心情故事:腰椎那一回事

08:36

因为前一个学期是去实习,而且实习三个月,有一半的时间是在放假,简直是闲着过日子。所以开学以后也一直没有恢复过来读书的状态,直到小考将至,才开始神经绷绷的开始读书。 当然神经绷绷的不只是因为闲了很久,而是腰椎病痛的问题。本来嘛,就想写个文章是关于看政府专科的程序。但看了医生后,心情一直很低落,什么也写不出来,也没有心情读书,只是一味的在哭。哭累了,就睡觉,然后在噩梦中醒过来。

想要有个拥抱,想要有个肩膀靠一靠……

很多人都会基于好奇地问:“你的腰有什么问题?” 但当我想要真的分享我的问题,从而舒缓一下压抑已久的心情时,没有人真的愿意静下心听我说出我的问题,甚至听我的眼泪。我知道眼泪让人不知所措,但是我没办法,我眼泪腺浅,我容易哭。但我想这不关眼泪腺浅的问题,因为我相信这情况发生在任何人身上,谁都回不知所措和恐惧吧!

人最害怕的不是得不到什么,而是你以为你会一直拥有的东西,突然失去……

很多人以为这是在说我失去的爱情,而经历失恋的朋友也认为这一句话说出了她的心声。其实不是,我道出这一句话的原由是因为我听见医生说我或许会残疾。究竟发生什么事呢?腰椎间盘突出。就是说腰椎之间的间盘移位了,三年前的MRI显示间盘变薄并且贴近脊椎的神经线,所以会经常背痛。物理治疗尝试过了,任何可能伤害或把情况严重化的活动都避免了,可是情况并没有好转,却每况愈下。如今呢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我的腰椎疼痛越来越频密,已经变成吃强力止痛药也无法止痛,有时甚至要送院打吗啡针。所以医生说,压到了神经线的话有一天会残废。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动手术换人造间盘。然而,这手术有很大的风险,一有差池也是会残废。

我知道我这问题给许多人带来了很多麻烦,可是我也不想的。我知道我是个负担,我也尽量忍着我的疼痛不出声。要知道如果我说我很痛,那是我已经无法忍耐的疼痛我才说出口。可是在我无法忍受那疼痛时,我却听见最让我心碎的话。好比说: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让身边的人很麻烦?”,“你再去看医生,想想办法,好不好?”或“你怎么一直在痛啊?”。你们不会知道我自己一个人跑了多少个地方看医生,你们不会知道究竟多少次我一个人面对那些恐惧,你们不会知道我究竟忍耐了多少疼痛才开始说出我的疼痛。不要用你们那些“她干嘛大题小作”的眼光与语气来评定我!更不要因为我独立,所以一味儿的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我是承担不起。我也拥有一颗脆弱的心,一颗几乎被掏空的心。

这腰椎间盘突出影响我的生活很大。我不能像别人一样开开心心到处玩到处疯,我的每一个背包里都要放强力止痛药,我不敢和不熟悉的人出去因为我很害怕我病发会吓坏人,我不敢参加任何活动因为这会阻碍别人的进度,我不能我不敢像个正常人一样,虽然我很想像个正常人一样。

我功课不好,不是因为我不专心上课,而是我坐稍微久一点我的腰会开始微痛,从而让我无法全身灌注在上课。我出席率不好,不是因为我爱绕课,而是我很多时候疼痛得我无法上课必须立刻回家躺着,所以没办法上课。我不是不愿意开拓我的圈子,只是有多少个人愿意走进我的圈子?有多少人真的不会带着有色眼光去评价一个人?

想要有个拥抱,想要有个肩膀靠一靠。只可惜我没有那么的一个人给我拥抱,给我肩膀靠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Follow me on Instagram